首页 如何快速替代正己烷

如何快速替代正己烷

信息来源:职业危害防护技术专业委员会

信息提供日期:2017-08-29

使用新型环保替代产品,快速替代正己烷,保障人企健康

一、 为什么要替代正己烷

        正己烷在多个行业均有应用,例如手机行业清洁屏幕和线路板,彩印行业清洁彩色印刷机铜版,家电行业清洁电视机、冰箱表面,制鞋、皮革行业等也常用到。此类溶剂中最具代表性的是白电油,其主要成分就是正己烷。其它如去渍水、洗面水、石油醚等也都含有正己烷。 

       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,我国几乎每年都有群体性正己烷慢性中毒事件,尤其是近年来沿海地区生产加工行业的快速发展,在制鞋、电子元件生产、箱包生产等领域,正己烷慢性中毒作为有机溶剂职业中毒的代表性病种,屡造事端,给作业工人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伤害。 


      长期职业性接触低浓度正已烷,可引起慢性中毒,主要为多发性周围神经病及神经衰弱综合症。在停止接触正已烷后数月病情仍可能进展。经积极治疗,一般需半年至一年才能恢复健康。部分严重患者恢复不完全。正已烷中毒不仅影响生产,也影响个人生活。


二、 如何快递替代正己烷 

使用新型环保替代产品,采用挥发速度和清洗力类似的化学原料,通过复配技术添加微量助洗成份,充分满足顾客各类要求。 




附件